美国男子伏击费城警察 连开十余枪致其重伤

作者:信莲 来源:人民网
2016-01-09 14:45:15

美国男子伏击费城警察 连开十余枪致其重伤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费城警方当地时间8日表示,7日晚有一名声称效忠极端组织的男子,伏击一名坐在警车内的警察,向其连开至少11枪,结果致其重伤。

  事发于当地时间7日晚11时30分左右,已服务警队5年、33岁杰西·哈特尼特正于费城西部巡逻,一名枪手突然走近,掏出一把于2013年从一名警察家中偷来的9毫米口径手枪,向车上的哈特尼特连开数十枪,最后几枪更是经窗户伸手入车厢发射,致哈特尼特至少手臂中3枪。中枪后的哈特尼特跳下汽车还击,至少击中枪手一次。该枪手随后被其他警察合力制服。

  警方随后确认枪手为现年30岁的爱德华·阿彻。费城警察局局长罗斯在8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嫌犯爱德华·阿彻供认他犯案。凶杀组负责人詹姆斯·克拉克队长说,哈特尼特目前“伤势非常严重,需要接受数次手术。”

  此次并非美国警察首次遭伏击,2014年12月,纽约市两名警察在警车内执勤时被一名枪手近距离乱枪打死,其中一名被杀的警察刘文健为华裔。枪手犯案后逃去附近一个地铁站吞枪自杀死亡。(信莲)

美国男子伏击费城警察 连开十余枪致其重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