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警方确认四名参与科隆跨年夜性骚扰案嫌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07 09:20:00

  德国科隆跨年夜的大规模袭击、性骚扰案震惊了世界,目前德国警方确认了4名嫌犯。曾经有2名来自北非的小偷在跨年夜当晚被捕获,但后来在查明后又被释放。

  另外还有两名嫌犯也自3日起,一直处在被拘留中。他们于当地时间1月3日早上在科隆火车总站被捕。这两人此前曾与3名同伙对旅客行窃。

  警方称,“目前有证据显示,这些被指控者在偷盗前曾对多名女性进行纠缠”。警方表示,在逮捕时,被骚扰的女性没有留下姓名而直接离开了。目前警方呼吁这些女性,为这些事件作证。

德国警方确认四名参与科隆跨年夜性骚扰案嫌犯

德国军警在中央火车站和另一火车站进行紧急疏散后严阵把守。

  可能是有预谋的团体事件

  这期间,警方对科隆案件和发生在汉堡的类似事件进行了调查,德国司法部长在电视上称,“这一切像是协调好的”。 他说:“如果这不是有组织的犯罪,那当然好。但我希望能够查清楚,这些事件背后是否有人在组织操纵。”

  此间,汉堡警方已经接到53起跨年夜性骚扰案件的报警。科隆警方接到的报警数量超过100起,其中四分之三均为性骚扰案件。

  警方表示,很多报案女性称自己被乱摸。目击证人和受害者对施害者的描述均为看起来多数来自北非地区或者阿拉伯国家。警方表示,这类案件举证困难,主要是当时场面极其混乱。

  “一臂之遥”成为热词

  科隆市长雷克尔在事情发生后为女性自我保护提出了几条建议。其中一条建议为在大型活动举行时,女性应该同陌生人保持一臂之远的距离。

  很多人在以社交网站Twitter为代表的社交媒体上对雷克尔提出批评。关键词#einearmlaenge(一臂之遥)一时间成为Twitter上的热词。有人讽刺说,面对携带凶器的犯罪分子,一臂之遥有用吗?还有人戏谑地写道:"我的胳膊短,会不会很吃亏?"

  雷克尔解释说,一些媒体断章取义,误解了她的意思。她说,地方政府当然率先考虑的是如何加强对街道和城市安全的改善。

德国警方确认四名参与科隆跨年夜性骚扰案嫌犯

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在当地举行的基督教民主党大会,此次会议中心议题为难民政策。

  可能的政治影响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表示,德国将会简化遣返实施犯罪行为的难民申请者的步骤。

  他说,“实施严重犯罪的人,无论处于什么境遇,都有可能被德国驱逐。”但是他表示,联合国难民地位公约对于驱逐难民做出过极其严格的规定。按照德国目前的规定,难民申请者犯罪后,如果被判处的刑期达到3年,那么他的难民申请会受到影响。德迈齐埃表示,内阁会对修改这一规定做出讨论。

  巴伐利亚州州长、基社盟(CSU)主席泽霍费尔在1月6日的电视采访中,呼吁进行边境检查,称“我们现在有一个安全问题”。

  科隆警方被批“无能”

  内政部长德迈齐埃还对科隆警方进行了批评,称其在新年夜未能保护民众不受性骚扰,在袭击发生时只是消极地等待。

  警方则表示,在1000多名男子在科隆总火车站前的广场上扔鞭炮、放烟花时,警方曾试图清场。而他们在开始时对于性骚扰和抢劫并不知情。

  科隆市警长阿伯斯(Wolfgang Albers)在WDR5的广播上称,不会在批评声中辞职。他说,“这里需要我,特别是现在”。他同时承认,在即将到来的狂欢节(2月4日-10日)期间,科隆市的安全状况面临挑战。“我们将会进行好的部署,那里也需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