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俄已为吸引中国进入金融市场创造一切条件

来源:人民网
2016-01-05 15:45:11

  人民网1月5日讯 俄媒称,“商业俄罗斯”组织股市委员会主席安娜·涅斯捷罗娃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为吸引中国进入金融市场创造了一切条件,但中国投资者对俄罗斯市场并不了解。

  涅斯捷罗娃认为:"说到对俄罗斯金融市场的投资,从基础设施(交易所、保管机关、立法)角度来说,已经为吸引中国同行创造了一切条件。问题在于,中国对俄市场还不了解。客观上俄罗斯宏观经济的不稳定性也对此进程有影响。"

  "首先将吸引人民币,然后,当投资者摸清市场并明白将如何在市场上盈利时,可以期待中国投资者的卢布投资。"她强调,俄罗斯现在已经出现了一定的吸引人民币投资者的趋势。俄财政部宣布将首次发行人民币国债的决定非常及时,这将为俄罗斯吸引中国投资者奠定基础。

  涅斯捷罗娃补充称:"此外,中国投资者准备为‘一带一路'框架内建设相关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注资。相关合作正在进行,并自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