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向美国IT公司出资 共同研发软件

作者:吴新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1-05 14:46:00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吴新竹)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通过与三井住友银行共同出资向美国IT公司UIE投资。丰田将与UIE共同研发车载导航系统等信息工具运行的软件,以使智能手机APP可以在车内安全使用。

  丰田于2015年秋季与三井住友银行、独立资产管理公司SPARX集团共同设立总额约135亿日元的“未来创生基金”,UIE成为共同基金第一个头资对象。丰田表示,将投资500万美元(约6亿日元)认购其优先股。

  UIE由美国微软出身的中岛聪氏创立于2000年。丰田在美国等地提供的服务使用了UIE的软件。美国半导体巨头英特尔旗下的风险投资公司参股,Inspire投资公司也重新出资500万美元。

  通过车载设备可以使用音乐播放、信息获取之类的APP,这一性能日渐普及,但也有观点指出将车辆直接与互联网连接存在信息安全的问题。丰田与UIE将共同努力使车内也可以安全地使用APP。

  丰田于4日发布了拟扩大2017年美国新款汽车通信功能配备的目标。目前,通信功能的标准设备只在高级汽车品牌雷克萨斯中配备,以后将向普及价位车型扩展。丰田将为有通信功能急救车的安排请求服务提供标准,还会促进收集信息产品的开发和售后服务的灵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