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强逃犯越狱外逃60年 警方已主动放弃找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05 15:34:00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中央社”4日报道,英国多塞特郡(Dorset)一名囚犯60年前利用打结的床单翻墙越狱,一直到现在仍下落不明,堪称全球最强逃犯。

  报道称,这名囚犯叫韩南(John Patrick Hannan),1955年12月逃出波特兰岛(Portland Island)佛恩监狱(Verne Prison)后至今行踪成谜,成为史上在逃时间最长的囚犯。

  韩南1955年因为偷车和袭警,遭判处21个月有期徒刑。

  当年他22岁,与同龄狱友一起越狱后,闯入附近加油站偷走大衣、啤酒和香烟,接着逃离波特兰岛。狱友16小时内落网,韩南则是躲过追捕,一逃就是60年。

  虽然严格来说他还是通缉犯,多塞特警方近20年前最后1次呼吁他投案未果后就已主动放弃找人。

  虽然尚未证实他是否还活着,若仍在世的话,韩南现在会是81岁,据信可能住在家乡爱尔兰。

  先前的囚犯在逃时间最长“世界纪录”保持人,是美国内华达州的佛里斯科(Leonard Frisco),而韩南其实2001年就已打破他在逃45年11个月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