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颁"上网规范":不许加陌生好友不许看片

来源:环球网
2016-01-05 15:12:00

  印军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1月4日报道,在上周一名印度空军因泄露军机被捕后,印度陆军针对军人的上网活动紧急出台了一套“上网规范”,共有十点,大至不得分享军人持武器的照片,小至不得在社交网站上加陌生人为好友,甚至还提到了不得在社交网站上“看片”。

  据悉,该名被捕空军在“脸谱网”(Facebook)上与一名女性聊天时向其透露了空军基地的敏感信息。当时他认为该女子是一名英国记者,而随后经证实她实为间谍组织成员。

  因此,印度陆军于2015年12月31日发行了这一系列“上网规范”,并已传至各个部队及其下属分队,来防止军人在社交网络上遭到诱骗。一名印度西部军区司令部高级军官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表示,出台规范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军人对“叛国集团窃取机密的最新犯罪手法”的警惕性。

  规范中还规定,士兵将被禁止透露自身或他人姓名、军衔,军营名称等,禁止使用制服照作为社交网络资料照片,不得点击任何有偿点击的社交网络广告等。规范针对的不仅是军人,还有其家属。(实习编译:张发翔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