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人省钱有新招 度假时将房子网上出租赚旅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05 15:00:00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澳洲网5日报道,旅行租房网站“Airbnb”近日公布了一项调查显示,悉尼人可能是澳大利亚最会过日子的人了,因为很多悉尼人会在外出度假时将空房间租出去,把赚来的房租作为他们的旅行资本。

  报道称,“Airbnb”经调查发现,过去12个月来,在该网站显示有空房出租的悉尼住房数量将近翻了一番,自2014年的8000套已增长至目前的1.5万套。

  事实上,除“Airbnb”之外,来自悉尼的“房东”们还利用其它租房网站出租他们的房屋,如“Homeaway”等。通过这些租房网站,悉尼“房东”们将自己的住房租出去,时间长短全取决于他们的意愿。

  据悉,有一对来自克洛夫利的一对情侣戴维与凯莉,已将他们的5居室放到了“Airbnb”网站上。他们计划本月赴日本度假,于是便将空出来的房屋租出去,而赚来的房租可作为他们的旅行经费。两人想通过此举抵消一些旅行开销,戴维对此表示:“这对于我们而言很值得。”据了解,这对夫妇通过出租住房每晚可拿到650澳元租金,预计可负担一大部分旅行开销。

  “Airbnb”澳大利亚总经理麦多纳对此表示,悉尼个人住房的出租形式多种多样,有单间也有整套房屋,而租金也千差万别,每晚收费最低30澳元,而最高可达数千澳元。他还补充说,很多家庭在圣诞节日期间将他们的住房放在 网上出租,为期一至两周,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大多是为了筹集家庭旅行经费。

  据该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房主在网上的租房收入平均每年可达7100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