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一内阁部长误发短信给女记者称其“疯婆子”

作者:李梓瑄 来源:环球网
2016-01-05 14:2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负责移民事物的内阁部长杜敦日亲因误向一名报道该丑闻的记者发送一条有攻击意味的短信而陷入风波。

  据报道,到大利亚《星期日电讯报》的政治记者梅登(Samantha Maiden)在3日收到这条短信,移民部长在短信中把梅登称为“疯婆子”。

  该短信据称原本是应该发给澳一名前政治官员的的,以回应梅登在3日上午写得一篇专栏,但却不慎发给了梅登。

  杜敦随后证实确曾发过这条短信,称自己已就该错误立即道歉。“梅登和我近些年来都争论过好几次,所以事发后我们也觉得好笑,我也立即向她道歉,她也诚心接受了。我想在她写下一篇专栏时,我又有得好受了。”杜敦称。

  随后,4日早晨,梅登也就此回应,她表示杜敦不应为此而辞职。她表示自己不觉得被人冒犯,也不认为短信有性别歧视之嫌。“当然,他把我叫成疯婆子,这倒是真的。但我愿意接受他的道歉。这有点像政坛新手才会犯的错误。”

  澳大利亚工党参议员达斯提亚里(Sam Dastyari)形容杜敦的做法“愚蠢荒唐”,还说杜敦用词不当已不是一次两次了。(实习编辑:李梓瑄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