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课本要改写 元素周期表将要再添4名新成员

作者:牟延晨 来源:环球网
2016-01-05 09:45: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牟延晨】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4日报道,随着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12月30日正式承认发现了4种新的元素,周期表第7排将获完整。这四种元素将很快被添加入周期表。这将是自2011年添加第114号元素和第116号元素后,元素表首次更新。

  据报道,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无机化学部门主席Jan Reedijk发表声明称,化学社会都急迫地想看到,他们最珍视的周期表能完整到第7排。联合会已经启动了这些元素的命名程序。这四个新元素分别为第113号元素,第115号元素,第117号元素和第118号元素。

  CNN称,一支由俄罗斯杜布纳联合原子核研究所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美俄科学家组成的队伍发现了第115、117和118号元素,而联合会认可日本研究者发现了第113号元素。这四个新元素都不是在自然条件下发现,而是在实验室中合成的。

  接下来面临的问题就是为这4种元素命名,以及赋予符号,据联合会,命名可以按照发现地点、发现者的祖国,或纪念某科学家,或是借用星宿名和神名,或是表示元素某一特性等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