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首日熔断引世界关注 全球股市跟风下行

作者:李珍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1-05 08:54:00

A股首日熔断引世界关注 全球股市跟风下行

4日,上海浦东一环形天桥上显示的股指播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A股2016年1月4日首个交易日遭遇重挫,沪深300指数当日跌幅为6.98%,并两度触发熔断机制,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暂停交易至收盘。

  当天是A股熔断机制正式实行的第一天,网民纷纷调侃称“熔断测试成功”。

  A股重挫也带动了亚太以及世界多国股市走低。当天,日本、韩国和印度以及中国香港等地的股市也大幅收低,欧美股市开盘下跌。多国媒体在报道“熔断”时流露出对中国经济的担忧。

  不少中国经济学者4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无论对中国股市还是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长远来看,除了有耐心还需要有信心。

  美国CNBC称,股市大幅波动表明“中国经济正在经历结构调整的时期,但从中期角度来看,中国的GDP增长预计会在6.5%的水平上稳定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