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男子发明环保型汽车 原料包含水每升仅需0.2元

来源:人民网
2016-01-05 08:55:22

印男子发明环保型汽车 原料包含水每升仅需0.2元

印男子发明环保型汽车

  据英国《镜报》1月3日报道,近日,印度男子穆罕默德 雷 玛卡尼(Mohammad Raees Markani)发明出一种由水和碳化物为混合原料来驱动的环保型汽车,燃料费用极低,引起全世界的高度关注。

  据悉,现年44岁的穆罕默德居住在印度中央邦,是一名普通的汽修工,他从未上过学,却历时5年研发出一种奇特的环保汽车。该汽车主要由碳化物与水混合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出乙炔气,以此驱动引擎。而1升这样的混合燃料所需费用竟不足2便士(约合人民币0.2元),比传统化石燃料更加经济节约。不仅如此,他还改装发动机,使汽车的总体性能得到极大改善。

  穆罕默德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使他一跃成为印度名人,目前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汽车公司想要与其签约,欲将该发明推广至市场。但他表示,建工厂的事只能在中央邦进行,以发展建设他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