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上海地铁凤爪女被网友扒皮 疑似造假炒作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1-04 11:19:24

  参考消息网1月4日报道港媒称,上海地铁在经历外国人嬉闹荡秋千、涂鸦等闹剧后,又出现了“吃泡椒凤爪”女。近日有网友视频爆料,一女子在上海地铁车厢内吃泡椒凤爪,扔得满地骨头,遭到指责后,不但舌战众乘客,还拿出手机与爆料者对拍。视频上传网上后,此女子的真实身份被网友“人肉”,之后还冒出“网友”对此事道歉。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4日报道,澎湃新闻3日联络上了发布视频的张先生,他表示自己在录视频前对该女子有过劝导,但遭其不礼貌回应。他称自己本意不是去过多伤害这个当事人,并称她如果当时捡起垃圾,他就不会发布这视频,但对方毫无悔过,让他有点气愤。

  报道称,1月2日,@“辉太郎养个小辉辉”微博爆料称:今天下午5:40,地铁二号线南京西路站一车厢内。 PO主进车厢后踩到一个黏黏的东西,正奇怪时,听见“bia叽bia叽”的声音,这才发现身边一女子正在吃着泡脚凤爪,边吃边把骨头和残渣往地上扔,在发现PO主死盯着后开始往较远处“弹”,实在看不下去出言提醒,但其反应如下…

  视频中的女子一开始不停地摆弄手机,见有人拍她,脸上并无任何不安和愧疚。当被周围群众质问“这人什么素质”时,她强势回应“你什么素质。”之后此女子有口出脏话,否认地上的骨头与她有关。旁边一位老大爷见了,插嘴称自己看见她扔了鸡骨头,却被此女子呛回去,并称大爷想当“国际警察”。之后,该女子拿起手机与PO主对拍。

  此微博引来上万条评论,以及1万3000多条转发。网友纷纷指责该女子的行为,之后该微博还继续发酵,有网友翻出了2013年3月在微博上的照片。照片中女子与视频中的女子有些相似,也在地铁上吃泡椒凤爪,并扔了一地骨头。

  有网友指发布该照片的微博博主名为“小丸子想去旅行了”,但搜索微博并没有发现这个账号。

  网友继续“人肉”,接连搜索出该视频中的短发女子,疑似一机构的小提琴老师,根据该网友的描述指,这名老师“上课还是很激昂的,而且指法很专业,真人不丑的。没想到半个艺术领域的工作者,社会公德心这么差,网络发达的社会人真的不能任性啊…”

  对于网友强大的“人肉”搜索,一个名叫“王若杨Cindy”微博博主,1月3日晚上发微博称:“对不起,本人思绪有点乱,现在和朋友在一起,我想整理一下思绪。我,王若杨,确实不是你们口中的凤爪女,或许我们只是长得有些像而已。也请大家都给彼此双方一个退路,我相信,世界是充满爱与和平的!”之后又发了两条微博表示,自己自由接受良好的音乐和品德教育,并指自己不会低头,请大家高抬贵手,不要散播谣言,并称自己可以随时出国,“一点也不care”。

  还有一名叫“王若杨王老师”的网友,在自己的微博中“认错”称,道歉都挽回不了的一切。指自己因为这件事失去了工作,还指“你们想让我怎么着,难道让舆论的压力把我弄死。”这位网友还指自己会开心活下去,“我不是玻璃心,你们随便评论我无话可说。”目前能看到此博主的微博数量只有7条,从1月3日开始的第一条,但此微博注册的时间为2011年3月。

  这几个微博“认领”究竟是网友开玩笑,还是是“王老师”本人目前还未知,澎湃新闻注意到,这些博主发微博时使用的手机型号,与视频中女子拿出的手机型号并不相同。

港媒:上海地铁凤爪女被网友扒皮 疑似造假炒作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