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称印尼景点多 有信心每年吸引2000万游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04 11:14:00

印尼总统称印尼景点多 有信心每年吸引2000万游客

印尼总统佐科。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外媒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新年前夕视察西巴布亚省后表示,印尼有信心在未來三至四年期间每年吸引2000万各国游客到访。

  据当地媒体报道,佐科与第一夫人伊利亚娜在观赏了该省拉贾安帕(Raja Ampat)著名的景点碧亚尼穆湾(Pianemu)后说,这样美丽的旅游胜地在印尼多达10个,因此实现每年吸引外国游客2000万人次完全有可能。因为邻国没有像印尼拥有这么多景点,每年也能吸引外国游客人数达2400万至2700万人次。

  他指出,除了印尼,目前全球尚无大蜥蜴的景区。拉贾安帕及拉布安巴佐的大蜥蜴早已闻名于世,加上茂密的森林,周围地带可为游客提供潜水及浮潜游玩项目。他希望拉贾安帕优美的风光能够引来更多的游客。

  他提醒说,要达成2000万人次访客的指标,还有许多事项必须整顿,如强项景点的促销和决策,“还有产品本身的改善。”

  当天上午8时左右,佐科一行人从外赛镇码头搭乘快艇抵达海湾,登上山岭,鸟瞰风景秀丽迷人的海湾岛屿。为了达到山顶,佐科与第一夫人必须攀登300多级的阶梯。

  印尼旅游部长阿里耶夫也表示,希望2016年印尼吸引的外国游客能达到12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