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法国人不希望萨科齐或奥朗德参加2017年大选

作者:陈宇龙 来源:中国网
2016-01-04 10:41:32

  中国网1月4日讯 据法国媒体2日报道,法国《巴黎人报》援引Odoxa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四分之三的法国人(74%)不希望现任总统奥朗德,或者是前总统萨科齐参加2017年总统大选。56%的受访者表示阿兰 朱佩是其心目中唯一的总统候选人。

  作为前后入主爱丽舍宫的法兰西总统,奥朗德和萨科齐在2017年总统民意调查中打了个平手:只有24%的法国人希望他们二人出现在下届总统候选人名单中,74%的法国人则都持反对意见。

  法国左翼阵线领导人让 - 吕克 梅朗雄在这一调查中的结果也不尽如人意,76%的受访者都对其投了反对票。法国欧洲生态绿党联盟(EELV)领袖、前住宅部长塞西尔 杜弗洛则收到高达85%的反对意见。

  相反,前总理阿兰 朱佩是唯一一个在这个民调中支持率过半的候选人。在56%的法国人心目中,他是唯一的总统人选,但也仍有42%的受访者对该观点持反对意见。此外,在除了国民阵线以外的右翼政党支持者中,阿兰 朱佩的支持率也是最高的,高达71%,领先萨科齐20个百分点。即使是在左翼政党的支持者中,他的支持率也高达62%。

  38%的受访者希望现任总理曼努埃尔 瓦尔斯在2017年总统大选中胜出,成为法兰西新任总统。国民阵线主席玛丽莲 勒庞也获得了37% 的支持率,民主运动党党首弗朗索瓦 贝鲁将37%的支持率收入囊中。

  法国人希望在将来做出一些改变

  总的来说,法国人希望政府公务人员能够大换血,不断有新的面孔出现,而且政府能够出台一系列革新措施,56%的受访者持有这一观点。此外,88%的受访者表示在他们看来,目前政府官员的更新换代仍然是不够的。

  现任经济部长马克宏是最能体现政府注入新鲜血液的一个成功案例,他在这一调查中获得了55%的高支持率。而且,马克宏还是唯一一个在左翼和右翼政党都获得高支持率的新生力量。马克宏击败了国民阵线议员玛丽安 马雷夏尔 勒庞(43%)和共和党议员布鲁诺 勒梅尔(36%)。(陈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