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动物园收到"100千克的新年惊喜":大象宝宝

作者:黄诗静 来源:中国网
2016-01-04 10:37:31

  中国网1月4日讯 据德国媒体1月2日报道,柏林动物园在2015年最后一天的夜里迎来了一头大象宝宝。

  一头还没有名字的大象宝宝在新年前夕出生了。大象母亲科娃在没有兽医和饲养员帮助的情况下产下了她的第五个宝宝。这位大象家族的新成员直到新年第一天早上七点半才被工作人员发现。

  这极有可能是一头雌性亚洲象,重约100千克。动物园方面称,32岁的大象母亲科娃一直在给小象喂奶,并耐心地等待着,直到她吃饱喝足。据动物园提供的消息,这头小象对这个陌生的世界充满着好奇心,她已经和自己的姐姐苏加(7岁)、班塔(3岁)打成一片了。

  “一直以来新年宝宝都是比较特别的,但是一个健康的新年大象宝宝是非常少见的。”柏林动物园园长安德雷亚斯 克尼里姆(Andreas Knieriem)说,“她出生后不久就能顺利喝水,这让我们很高兴。”

  这头大象宝宝的父亲是32岁的布勒 安可,他在2014年被赠与布拉格动物园。科娃在经历了22个月的妊娠期后产下了宝宝。

  目前在柏林动物园共生活着6头非洲象和7头亚洲象。(黄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