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龙凤胎生日差一年:跨年出生相隔仅两分钟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1-04 10:30:27

  参考消息网1月4日报道外媒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一对龙凤胎跨年出生,两人出世时间仅相隔两分钟,但生日却相差一年。

  据联合早报网1月4日报道,姐姐在2015年12月31日晚上11时59分出生,弟弟则于2016年元旦日凌晨零时01分出世。

  这对龙凤胎取名杰琳(Jaelyn Valenica)和小路易斯(Luis Valencia Jr.),预产期原为1月底,但圣迭戈医疗中心的医生叫母亲马里贝尔提早入院,因为其中一个胎儿出现臀位分娩情况。

  结果杰琳赶在2015年最后几秒出世,而弟弟则在踏入2016年约两分钟后诞生。

  这对龙凤胎的父亲瓦伦西亚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访问时兴奋地表示:“我们一直盯着时钟看,希望他们能够抢先成为新年最早出生的婴儿。”

  医疗中心发言人说,姐姐杰琳和弟弟小路易斯出生时,体重分别为4磅15安士和5磅9安士。尽管出生时间比预产期早了将近一个月,但宝宝和产妇健康良好。

  瓦伦西亚表示,在新年喜获龙凤胎是一种恩赐。他和妻子还育有一名三岁大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