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新年致辞未提核武 韩媒称其不想刺激周边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1-02 11:20:00

  参考消息网1月2日报道境外媒体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月1日发表新年演说时表示,提高民众生活水平是他的首要任务。他在演说中避免明确谈到核武计划。

  据台湾“中央社”1月1日引述法新社报道称,金正恩提到发展“各种”军事攻击选择的重要性,但30分钟的电视演说重点是放在这个孤立且资金紧张的国家经济发展上。

  金正恩说,在数以百万计的国家任务中,朝鲜劳动党的首要任务是改善民众生活水平。

  他说:“我们必须为经济发展带来改变。”他强调了改善能源业、农业、畜牧业和渔业等产业生产效率的必要性。

  报道称,金正恩前3次新年演说也发表类似谈话,今天的演说也如同前几次一样,对达成他的经济目标的特定政策并未着墨太多。

  据韩联社1月1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日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发表新年贺词。在演说中,金正恩显示了推进韩朝对话的意愿,但并未提及与核有关的内容。

  报道称,有观点认为,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虽然有四分之一的内容涉及韩朝关系,但与去年“如果条件成熟,韩朝双方没有理由不举行首脑会谈”的内容相比,今年的讲话内容几乎没有新进展。

  报道称,值得一提的是,金正恩未言及核武力与经济发展并进路线。有观点认为,金正恩可能是因为朝鲜劳动党将于5月份召开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因此在此之前不太想刺激周边国家,出于这种考虑,他在新年演说中没有提及与核有关的内容。

金正恩新年致辞未提核武 韩媒称其不想刺激周边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16年1月1日,韩国首尔,民众观看金正恩新年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