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各国民众新年愿望:埃及叙利亚期盼稳定平安

来源:新华网
2016-01-02 10:44:00

  新年钟声响起,人们迎来2016年,祝愿世界和平、稳定,祈祷生活平安、幸福,是全球各国民众最真挚的新年愿望。

  【稳定】

  2015年12月31日晚,在埃及开罗郊区的吉萨高地上,站在金字塔脚下观赏焰火的21岁埃及小伙子沙迪·阿拉说:“希望新的一年埃及会更加稳定,这样旅游业会复苏,埃及整体经济也能发展。”

  2016年1月1日,埃及民众在开罗市区的街道上相拥自拍庆祝新年到来。(图片来源:新华社)

  私营公司经理埃萨姆·巴赫拉维的新年愿望是,希望埃及在2016年恢复稳定并加强反腐,“我对2016年很乐观,我相信,埃及现任领导人具有改革的意愿。”

  【平安】

  在叙利亚,2015年的最后一天,炮弹依然在飞,叙利亚人在动荡中等待2016年的到来。

  大马士革的大学生侯赛尼告诉记者,她身边不少好友过去一年都用各种方式离开叙利亚,有的甚至杳无音信、生死未卜。新的一年,她希望能与朋友再见,“当然,我更希望是在叙利亚与他们相聚。”

  28岁的叙利亚小伙子巴塞尔为逃离战火,几经辗转于去年8月抵达德国柏林。对2016年,巴塞尔有许多期盼,希望自己的德语更加流利,能尽早拿到在德居留许可,能继续求学……不过,“安定”仍是他新年的最大愿望,“希望我的祖国、我在大马士革的家人以及所有叙利亚人,在未来能免受战乱困扰,希望一切最终都能重归正常。”

  在同样受战乱影响的伊拉克,有的民众祝愿所有伊拉克人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他们希望所有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土地都能被收复,盼望2016年是和睦美满、充满爱意的一年;有人希望孩子快快长大;有人想在新一年里与心上人喜结连理……

  【幸福】

  新一年里,人们也希望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他们为自己的家人祈福,愿自己的生活更美好、更幸福。

  21岁的肯尼亚姑娘奥吉瓦已获得来自中国的奖学金,将前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攻读工程类硕士学位,“去中国前,我希望先去在肯尼亚的中国企业实习,这将是我学习中国经验的绝好机会,我非常希望了解中国是如何发展的。”

  2015年的最后一晚,在曼谷黎明寺观看跨年灯光焰火表演的泰国人珍吉拉说:“新年里,我希望好事到来,家庭美好,还能有工作和好的教育机会。”

  在英国,人们在新一年来临时,祝愿自己的家人身体健康,有人希望自己更自信,有人想结交新朋友,有人想环游世界。

  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埃德温·蒙特马约尔告诉记者,自己的新年愿望是心中所想都能变成美好的现实,自己能变成更好的人,“世界能通过我们的努力变成更好的世界”。(记者刘洪德、王雪、杨臻、何梦舒、兰熙、陈序、丁小溪、杨云燕、董翔、朱聪、李丽洋,编辑涂一帆,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