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极端天气及战事未歇影响 2016年全球数百万人将忍饥挨饿

作者:任梅子 来源:环球网
2016-01-01 00:00: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据台湾“中央社”1月1日报道,多个援助机构警告称,干旱与洪水导致农作物损毁,人道救援系统原本就难以满足需求,如今更加不堪负荷,2016年初全球将有数百万人面临严重的食物与饮水短缺威胁。

  路透社报道称,部分地区发生的冲突与迫害民众事件,导致被迫逃离家园的人口升至6000万人,2015年厄尔尼诺现象引发的混乱天气使情况雪上加霜。联合国称2015年厄尔尼诺现象是近20年来最严重的。

  乐施会(Oxfam)、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与国际关怀协会(Care International)等机构表示,极端天气与战争的双重夹击使援助与资金的需求增加,因此重要的是向弱势族群伸出援手,阻止情况持续恶化。

  埃塞俄比亚政府估计,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加剧了干旱情况,全国9400万人口中,2016年约有1020万人需要人道救援。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也估算,每7人就有3人受干旱影响。

  乐施会人道部门主任柯京(Jane Cocking)在声明中称:“埃塞俄比亚、海地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地有数百万人已经感受到干旱与作物歉收的影响。”

  他还称:“援助机构已在倾注全力应对叙利亚、南苏丹与也门危机。我们承担不起其他大规模紧急事件在其他地方发生的后果。非洲南部与拉丁美洲出现危机,如果全世界想要袖手旁观,我们将变得左支右绌。”

  据世界粮食计划署估计,刚刚过去的2015年约有7亿9500万人挨饿,其中98%是在发展中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