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警方去年挫败7起恐怖袭击计划 逾百警员伤亡

作者:顾时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01 18:19:00

  中新社雅加达1月1日电 (记者 顾时宏)印尼国家警察总长海迪日前称,2015年警方共挫败7起恐怖袭击计划,捕获一批恐怖嫌犯,包括“伊斯兰国”成员。

  当地媒体1日援引海迪的话报道说,去年警方挫败的恐怖袭击计划包括:印尼国庆前夕恐怖袭击计划,捕获4名中爪哇梭罗恐怖团伙成员;截获运往中苏拉威西省波梭恐怖团伙的一批弹药,逮捕6人;挫败向波梭山多梭恐怖团伙输送资金计划,捕获2嫌犯;破获“伊斯兰国”进行的恐怖袭击计划,逮捕12名“伊斯兰国”成员;挫败恐怖爆炸西爪哇Serpong地区Alam Sutera商厦计划,捕获1名嫌犯;破获2015年12月18日在西爪哇打横恐怖袭击计划,逮捕4人;2015年12月18日至23日分别在西爪哇、中爪哇和东爪哇捕获10名恐怖嫌犯,查出国家警察总长和一批高级警官以及国家警察营部成为他们恐怖袭击目标。

  海迪指出,去年印尼警方捕获74名涉及恐怖活动嫌疑人,其中65人正式被控为恐怖嫌犯,余下9人因证据不足获释。追捕恐怖分子行动中,共计有102名警员成为恐怖袭击受害者,其中35人丧生,67人受伤。

  此外,警方还查获2015年共有408名印尼公民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其中54人在叙利亚参与恐怖行动中死亡。

  据警方调查,印尼存在三类“伊斯兰国”追随者,即核心团伙、支持者和同情者,总数计有1085人。海迪表示,警方正努力接近这批人,通过教育方式唤醒他们,及早远离“伊斯兰国”。

  印尼金融交易报告与分析中心主任穆哈玛德表示,2015年印尼政府冻结属于可疑恐怖分子和恐怖组织资金达20.8368多亿印尼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