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仍未走出恐袭阴影 凯旋门跨年灯光秀时间缩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01 08:52:00

巴黎仍未走出恐袭阴影 凯旋门跨年灯光秀时间缩短

资料图:巴黎民众远眺埃菲尔铁塔,为在巴黎恐袭事件中的遇难者默哀。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家酒店业者协会表示,巴黎的酒店及餐馆依然没能走出2015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阴影,新年庆典的预订量下滑了30-40%。巴黎政府决定缩短凯旋门的跨年夜视频灯光秀,并决定不燃放烟花。

  自恐怖分子11月13日在巴黎发动袭击造成130人死亡以来,巴黎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新年庆典周末的预订量减少了30-40%,”酒店业者协会UMIH-Paris-Ile de France的负责人Evelyne Maes表示。

  巴黎政府决定缩短凯旋门的跨年夜视频灯光秀,并决定不燃放烟花。

  法国是全球接待游客人次最多的国家,去年仅巴黎就接待了3220万人次外国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