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仍有9000多户家庭使用黑白电视机 伦敦地区用户最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5-12-31 00:00:00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彩电的发展都不能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了,可以说永远跟不上形势。今天你买了一台最先进的彩电,明天就出来了更新的。

  50多年前,英国广播公司首次彩色播报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赛事,从而开启了彩色电视时代。如今,在人们认为黑白电视已经在英国销声匿迹的时候,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26日公布的一组由英国广播电视收费机构提供的数据却让人大感意外。数据显示,英国目前仍有9000多户家庭使用黑白电视机,其中伦敦地区用户最多。

  相关人士解释道,英国黑白电视用户仍未归零的现状是有多种可能性的。其中,最简单不过的原因就是,黑白电视的节目资费要比彩色电视更便宜,仅约为彩色电视的三分之一。其次,由于各地区电视收费机制参差不齐,难免有的地区因收费机制不健全出现欺骗行为,偷偷接收彩色电视信号。也有可能很多老年人念旧,更喜欢使用黑白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