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逮捕第10名涉巴黎恐袭案嫌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31 18:44:00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比利时司法部门表示,当地时间30日晚间在布鲁塞尔逮捕一名涉嫌巴黎恐怖袭击案的嫌犯。这是巴黎恐袭事件发生1个半月来,比利时警方逮捕的第10名涉案嫌犯。

  在巴黎恐袭事件发生后,比利时警方缉捕嫌犯的行动不曾停歇,30日再度在莫伦贝克(Molenbeek)与拉肯(Laken)两地同步搜索3栋民宅,并逮捕3名嫌犯。

  现年22岁的艾约布(Ayoub B。)在莫伦贝克遭到逮捕,他被控涉及上个月造成百余人丧命的巴黎恐怖袭击,并参与恐怖组织。另一名嫌犯则是帮派份子,对极端组织感兴趣,第3名嫌犯则是涉嫌其他案件。

  在艾约布落网后,比利时警方逮捕涉嫌巴黎恐攻的嫌犯人数达到10人。

  新年假期欧洲恐袭威胁不断,比利时警方日前才破获一宗企图在除夕夜于布鲁塞尔大广场发动攻击的计划,并逮捕2名嫌犯。由于安全警戒升高,布鲁塞尔已经宣布取消今晚的跨年烟火活动,并加强街头巡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