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今年中印边境地区总体上保持了和平稳定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5-12-31 17:55:52

  中国网12月31日讯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今年中印两军加强边防交往,通过相关涉边机制开展有效沟通,妥善处理分歧,边境地区总体上保持了和平稳定。我们愿意与印军一道,认真落实两国政府达成的重要共识和有关的协议协定,共同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记者:2015年中印两军之间的交往比较频繁,有很多代表团互访,以及会谈会晤。不久前印度陆军北部军区司令访问中国,他的前任曾经因为不能得到签证而没有能够访问中国,此次访问的情况是什么样的?同时中印双方有没有计划在边境实控线地区举行联合演习?

  杨宇军:关于印度北部军区司令来访的问题,应中方邀请,印度陆军北部军区司令侯达率印度边防代表团于12月14日至20日访华。副总参谋长戚建国、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与侯达分别举行会见、会谈,侯达一行还参访了兰州军区第47集团军防空旅和第二军医大学。

  访问期间,双方就加强相邻军区友好交流、边防一线基层官兵交往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中印两军特别是双方边防部队,应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和双方签署的有关协议,以诚相待、加强沟通、妥处分歧、深化合作、确保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造福两国人民。

  这里,我想特别讲一下中印边境地区的形势。今年中印两军加强边防交往,通过相关涉边机制开展有效沟通,妥善处理分歧,边境地区总体上保持了和平稳定。我们愿意与印军一道,认真落实两国政府达成的重要共识和有关的协议协定,共同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