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海洋世界状告海岸委员会 称其圈养虎鲸规定违法

来源:环球网
2015-12-31 15:09:00

  据英国《卫报》12月30日报道,位于美国加州圣迭戈的海洋世界主题乐园当地时间29日将加利福利亚海岸委员会告上法庭,认为该委员会10月份通过的禁止在主题公园内圈养虎鲸的规定超出了其职权范围。

  据报道,加州海岸委员会批准海洋世界将虎鲸表演的水池扩建100米,但是禁止其在新扩建的水池养殖、买卖、交易或转移虎鲸。该委员会必须要批准这项工程,因为它的职责是规划海滨城市建设。海洋世界的律师辩称,海岸委员会的行为应该限于其职权框架之内。

  海洋世界在诉状中表示,“这最后的‘禁止繁殖或转移’规定闻所未闻”,并声称委员会的行为是非法的,因为它无权管辖圈养的虎鲸。不论怎么划分,圈养虎鲸都不属于沿海或海洋中的一员。海洋世界所有关于虎鲸的健康、繁殖和运送的活动都是在岸上的鲸池中进行的,并未涉及海洋环境,应由联邦法律管束”。

  海岸委员会发言人诺亚基·施瓦茨表示,目前法院还在审查诉讼状,不会立即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