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本月击毙10名IS头目 IS也搞内部清洗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31 13:27:15

  【美军新闻处网站12月29日报道】联军发言人史蒂夫·沃伦上校今天证实,“伊斯兰国”组织(IS)一名重要领导人于24日被美国领导的联军在空袭中击毙,而这只是本月被锁定并击毙的10名“伊斯兰国”组织领导人中的一个。

  沃伦从巴格达通过卫星直播向五角大楼的记者说,住在叙利亚的谢拉菲·穆阿丹正在“策划针对西方发起更多袭击”,并与策划上月巴黎恐袭案的主谋阿巴乌德有直接联系。

  他说,这些“伊斯兰国”组织领导人是在12月7日到27日联军发动的空袭中被打死的,还强调说有一些人是与巴黎恐袭案有关的境外袭击策划者。

  【德国N-TV电视台网站12月29日报道】人权组织称,“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自18个月前宣布建立“哈里发国”以来至少在叙利亚杀死了420名内部成员。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被杀的该组织成员主要是被认定为间谍的外国战斗人员,但也有试图从这些圣战者的控制区逃离的人。

  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伊斯兰国”组织已经杀害了3707人,其中2001人为平民。他们不是被枪毙,就是被从高楼上推下去摔死、用石头砸死或遭到斩首。

  据悉,被杀害的平民中有106名女性和77名儿童。此外,这些圣战分子还杀害了1024名巴沙尔政权的战士、253名反政府武装分子和其他极端组织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