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联合体中标缅甸皎漂特区项目

作者:庄北宁 来源:新华网
2015-12-31 13:03:00

  新华网内比都12月30日专电(记者庄北宁)缅甸皎漂特别经济区项目评标及授标委员会(BEAC)30日宣布中国中信集团与泰国正大、中国港湾、中国招商局集团、中国天津泰达、中国云南建工组成的跨国企业集团联合体中标皎漂特区的工业园和深水港项目。

  为开发占地1736公顷的皎漂特区,缅甸政府去年9月29日开始面向国内外企业公开招标。缅甸联邦议会今年12月29日批准了皎漂特区用地计划。

  据中信联合体介绍,工业园项目占地1000公顷,计划分三期建设,明年2月开始动工。深水港项目包含马德岛和延白岛两个港区,共10个泊位,计划分四期建设,总工期约20年。

  缅甸铁道运输部副部长兼皎漂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主席吴敏登在当天举行的授标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中标结果。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和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蒋寅刚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