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宣布年底前签署亚投行文件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31 11:31:01

  【共同社马尼拉12月30日电】菲律宾财政部30日宣布,马尼拉将在年底前签署由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协定,从而允许菲律宾加入这个新创立的、旨在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与连通性的多边机构。

  该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称,菲律宾“认为亚投行将在加快经济增长方面加强并补充现有的多边机构”。

  据另一家金融机构亚洲开发银行估计,从2010年到2020年,菲律宾的基础设施融资需求为1271.2亿美元,每年需要投资近115.6亿美元。

  声明称,亚投行的法定股本为1000亿美元,其中20%为实缴。菲律宾的实缴股本约为1.96亿美元(分五年支付,每年支付约3900万美元)。

  菲律宾财政部长普里西马说:“菲律宾非常认真地对待加入亚投行一事。我们参与了促使亚投行诞生的讨论,我们认为,良好的治理在国际机构中与在我们国内同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