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企业创新响应“供给侧改革”武汉商会项目推介会举行

作者:吴琼静 来源:中国网
2015-12-30 22:53:52

以企业创新响应“供给侧改革”武汉商会项目推介会举行

  武汉商会会长、长江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彦榛发表专题演讲。摄影:吴琼静

  中国网讯 (记者 吴琼静)近日,北京武汉企业商会投融资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会议以“聚集的力量”为主题,旨在聚商会企业家之力,共谋“十三五”期间企业创新发展的大计。会上,有诸如生产工艺和效率居世界领先水平的气凝胶新材料、来自中科院专家带来的脑肿瘤免疫治疗、针对放疗副作用的皮肤损伤修复药物、长江脉食品卫生与安全产业园、装修、看护、金融服务等无所不能的克路德智能机器人、身临其境的虚拟现实主题乐园、曾获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的新天达美水环境治理等20余个令人耳目一新的项目登台展示,与现场的数百位观众和来自专业机构的投资人进行互动。

  同时,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在会上分别就当前经济形势和来年的中国金融政策趋势作主题报告。武汉商会会长、长江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彦榛发表专题演讲。

  “2016年中国经济最重要的任务是供给侧的改革和企业的创新”,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在报告中表示,“我们注意到近几年最重要的一个宏观经济的变化是老百姓的收入增长率跑赢了GDP的增长率”,辜胜阻表示,在2016年,如何有效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是政府亟需探讨课题,而从企业自身来说,一方面需要“向上走”,进行产业升级,另一方面需要“向外走”,进行海外拓展。

  这个为企业进行创新升级开出的药方,也在当日亮相推介会的项目特点上得以充分体现。记者统计发现,参加推介会的20余个项目,均来自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大健康与大文化消费、节能环保等几大领域。许多企业都拥有自己独创的专利技术,有的则是吸纳了美国、日本、以色列等国家的成熟经验,再根据我国的国情和大众的消费偏好进行加工和改进。

  中科院资深专家梁伟教授带来的脑肿瘤免疫治疗项目,是将他在美国哈佛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和任教期间的研究成果带回了国,在国家项目的支持下不断进行药物的应用研发。梁教授坦言,由于该项成果与手术结合可以达到脑肿瘤免疫治疗较高的治愈率,已有众多的美国投资人抛出橄榄枝表示愿意投资。“但是我都拒绝了,我还是希望能把这个投资机会留在国内,因为我是拿着祖国人民纳税人的钱从事的现在的研究,我希望能用自己的研究回馈社会。”梁教授表示。

  这种创业的情怀还体现多位登台亮相的企业家身上,长江脉食品卫生与安全产业园项目的推介者、长江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彦榛表示,在公司20多年的发展中已经成功研制出52项中国首创新技术与新产品,在医疗、公共卫生、食品卫生、环境及水质卫生等众多领域处于行业先导地位,而今后希望通过着力发展食品卫生与安全产业,整合上下游行业资源,为不断提高国人的生活品质而努力。

  “未来机器人可能会成为我们每个家庭的成员之一,”克路德机器人项目的主讲者胡捷介绍说,依靠海尔集团的资源,公司在看护、装修、金融服务等领域均开发出了智能机器人产品,立志于打造服务机器人的“生态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