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4.8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30 22:23:00

  中新社多伦多12月30日电 温哥华当地时间12月29日11时39分,位于大温哥华地区维多利亚以北20多公里的地方发生里氏4.8级地震,震感遍及整个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南部地区。

  美国地质调查局最初公布此次地震为里氏4.9级,后修正为里氏4.8级,震源深度42公里。而加拿大自然资源部监测数据测得,此次地震为里氏4.3级。

  一位地震发生时正在影院看电影的华人姚欣对记者表示,当时在电影院里感到突然的猛烈震动,椅子都摇起来了,接着就看见一群人往外跑。

  一位居住在地震事发地附近的加新社记者表示,他的整个房子摇晃了几秒钟,地震的感觉就像卡车经过一样。

  温哥华市长办公室表示,截至目前没有接到地震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加拿大地震局也表示,目前并无财产损失的报告,当局也没有发布海啸预警或者其他警报。

  大温哥华地区的运输联线在地震发生后短暂关闭,目前已经重开。

  不列颠哥伦比亚电力局表示,地震对当地供电系统没有造成明显影响。

  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地震后的一分钟里,当地还发生了两次3.8级和3.2级余震。

  在此次地震发生前几小时,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靠近圣贝纳迪诺(San Bernadino)的地方发生了里氏4.4级地震。

  居住在维多利亚的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地震专家John Cassidy认为,温哥华的这次地震和美国加州的地震没有必然联系,因为两地属于不同的地质断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