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从芝加哥飞往东京波音客机因零部件掉落紧急迫降

作者:王欢 来源:人民网
2015-12-30 16:21:30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2月30日报道,当地时间29日7点20分左右,日本航空公司一架从美国芝加哥飞往日本东京成田机场的波音777航班,因机体右主翼下方滑行轮零件脱落实施紧急迫降。

  据报道,故障飞机为日航009次航班,飞机从芝加哥机场起飞后,仪表盘上亮起故障灯,显示滑行轮出现异常。接报后,芝加哥机场立即清查了跑道,并发现掉落的零部件。鉴于并未对飞行产生任何影响,该航班决定继续飞行,并于当天晚间8点15分紧急迫降成田国际机场。机场乘客与乘务员共计232人无人受伤。

  日本航空公司透露称,该公司在飞机降落后进行检查后发现,右主翼下方滑行轮一个长约1米、宽14厘米、高约8厘米的箱装零部件缺失。据日本国土交通省成田机场事务所透露,缺失零部件是与驾驶室内仪表盘的计数表直接相连,可以直接监控飞机自动刹车和轮胎状态。

  据了解,芝加哥机场跑道因有积雪未清理,事故航班在起飞过程中,很有可能撞到了地面的冰块,从而导致零部件脱落。 【记者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