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巴基斯坦用“网络美人计”窃取印军机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30 16:28:00

印媒:巴基斯坦用“网络美人计”窃取印军机密

  在众多美女间谍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叫玛加丽达·科涅库娃的苏联女间谍。二战期间,科涅库娃为了获得美国原子弹的秘密,曾成功混进了普林斯顿大学资深学者的小圈子,更重要的是连年过花甲的大物理学家爱因斯坦也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据报道,科涅库娃当时在克格勃(即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代号是“卢卡斯”,她丈夫是苏联著名雕塑家谢尔盖·科涅库夫。

  据《印度斯坦时报》12月30日消息,印度警方29日在法庭上透露,巴基斯坦情报机构利用虚假的社群媒体帐号在网络上伪装成女性,藉此诱惑(有时候甚至胁迫)印度的国防部工作人员担任“内鬼”从事间谍活动,以及出卖印度军方机密资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2月30日援引《印度斯坦时报》文章称,24岁的印度空军二等兵KK 兰吉特(KK Ranjith),因涉嫌向巴基斯坦情报机构洩露机密档案,28日在旁遮普邦的珀丁达(Bathinda)空军基地被捕。兰吉特的被捕,让巴基斯坦情报人员使用“美人计”套取情报的内幕随之曝光。

  印度警方29日在法庭上陈述称,2012年5月时,兰吉特开始跟一名称为麦克诺特(Damini McNaught)的巴基斯坦情报官员接触。麦克诺特表面上邀请兰吉特为一家总部设在英国的杂志社担任国防事务分析员,实则企图从兰吉特处骗取空军机密资讯。控方说,兰吉特还有另外一个名为戴维丝(Alphonsine Davis)的女性上线。

  印度警方称,戴维丝给兰吉特打网络电话,电话里她操著英国腔自称是一家英国杂志社的执行主编。她甚至对兰吉特进行了“电话面试”。之后指派他一项任务:设法拿到军方的机密文件。戴维丝哄骗兰吉特说,这些档案会用在杂志上,他还会获得金钱上的报酬。

  印度警方在法庭听证会上指控兰吉特“透过社交媒体网站‘脸书’和电子邮件向麦克诺特及戴维丝传送了空军的敏感资料以及‘其他重要的国防资讯’。”兰吉特并因此分别在10月13日和14日拿到两笔总额为3万卢比(约3000元人民币)的酬劳。

  报道称,更重要的是,兰吉特很可能不是唯一“被诱骗的人”。印度国防部内部很可能还有其他人成为对方施展“美人计”的对象,被诱骗加入类似的间谍网。“脸书”上不少虚假的女性帐号都被用于间谍活动。 印度警方一名高级官员称,“巴基斯坦还使用其他手段从印度国防工作人员处取得情报,包括胁迫或欺诈,他们拿到了机密情报却没有洩露真实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