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逾半数澳大利亚人不希望本国人口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30 16:09:00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由于交通及住房压力等问题,澳大利亚人口研究所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逾半数受访者认为澳大利亚不需要更多的人口,同时,他们也认为澳大利亚不需要扩大引入移民的规模。但仍旧有38%的受访者表示,澳大利亚需要更多引入移民,来填充技能短缺岗位,带动经济发展。

  逾半数澳人不希望人口增长

  据报道,澳大利亚人口研究所公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51%的受访者表示澳大利亚不需要更多的人口,但有38%的民众则认为澳大利亚的人口应该有所增长。尽管如此,接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澳大利亚人口数量应该保持低于3000万人的水平。

  报告显示,反对者多为年轻人及女性群体,他们往往对人口统计学了解更多,而支持者则多为第一代移民以及居住在堪培拉的民众。调查还指出,这些反对者不希望人口继续增多的原因主要是城市交通及文化多样性饱和等问题。

  支持者:移民带动经济发展

  然而支持人口增长的民众则认为,澳大利亚需要更多来自海外的高技能劳工,而海外劳工多为青年人,这些年轻的移民也能够帮助缓解澳大利亚的老龄化进程,最重要的是,他们有助于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受访者的出生地对于他们在人口问题上的态度产生了重要影响,大多数海外出生的澳人更加关注国家的经济增长,其中,出生在亚洲的澳人更希望引入更多移民。与此同时,大学毕业生、仅了解一点人口统计学的民众、男性及生活在堪培拉的民众更支持人口增长。

  但报告指出,在澳出生的移民后代的观点与澳本土民众十分相似。报告解释称:“这很有可能因为他们能够记住早期澳大利亚畅通的交通及更多经济适用房的时代,并与现在形成了反差,从而导致他们不希望人口继续增多。”

  反对人口增长者青年人居多

  报告还指出,倾向于认为澳大利亚不需要更多移民的受访者多为懂得一点人口统计学的青年,而在针对该问题的观点上,青年群体与老年群体产生了非常大的差异。报告显示,年龄在18岁至24岁的年轻人大多认为澳大利亚不需要更多人口,相较于此,年龄在55岁至64岁间的民众则往往认为澳大利亚仍旧需要更多人口。

  此外,报告还指出,对于人口统计学不了解的人是广泛存在的,而在未来对澳大利亚人口问题进行更具开放性地讨论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这种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