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明年发展十大景区已向84国游客提供免签证

作者:顾时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30 16:06:00

印尼明年发展十大景区已向84国游客提供免签证

  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30日在雅加达旅游部大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印尼明年将大力发展十大景区,并已向84个国家游客提供免签证便利。 顾时宏 摄

印尼明年发展十大景区已向84国游客提供免签证

  阿里夫(左)介绍说,明年将大力发展的10个特大旅游景区包括多巴湖、邦加勿里洞、丹绒勒松、千岛群岛、柏罗摩火山、婆罗浮屠佛塔、拉布安巴佐、摩罗泰群岛、曼达利卡及瓦卡托比。 顾时宏 摄

  中新网雅加达12月30日电(记者 顾时宏)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30日在雅加达旅游部大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印尼明年将大力发展十大景区,并已向84个国家游客提供免签证便利。

  阿里夫介绍说,明年将大力发展的10个特大旅游景区包括多巴湖、邦加勿里洞、丹绒勒松、千岛群岛、柏罗摩火山、婆罗浮屠佛塔、拉布安巴佐、摩罗泰群岛、曼达利卡及瓦卡托比。

  据印尼旅游部统计,2014年进入印尼的外国游客达944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96万人次,占10.2%。阿里夫说:“中国是人口大国,每年外出旅游人数逾亿人,但只有不到1%的游客来到印尼,未来中国游客市场潜力巨大。”他预计,到今年年底赴印尼旅游的中国游客将达135万人次,印尼希望2016年中国游客数量达到200万人次。

印尼明年发展十大景区已向84国游客提供免签证

  阿里夫(右3)说:“中国是人口大国,每年外出旅游人数逾亿人,但只有不到1%的游客来到印尼,未来中国游客市场潜力巨大。” 顾时宏 摄

  为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印尼旅游部在提升中国游客通关便利化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印尼政府已经在5个机场、9个港口为中国游客开设免签入境点,中国大陆游客可凭护照在印尼以游客身份停留30天。中国邮轮可以驶进印尼海域,并可以在18个港口办理入关手续。

  同时,印尼目前已向84个国家游客提供免签证便利。阿里夫期望对游客实施免签证入境政策后,能推动2019年访问印尼的外国游客增至2000万人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