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拟于明年春天促成首脑会谈 普京有望访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30 13:55:00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希望最早2016年春季在俄罗斯的地方城市举行首相安倍晋三和俄总统普京的首脑会谈。

  日媒称,为了与俄方就首脑会谈进行具体协调,日方初步决定将争取于2016年2月在东京举行副外长级协商。

日俄拟于明年春天促成首脑会谈 普京有望访日

  据了解,安倍上月在土耳其与普京总统举行了会谈。席间,安倍表示,将再次进行协调,以促成普京总统在适当时期访日。此外,他还表示,不排除自己访问俄罗斯地方城市的可能性。

  鉴于此,日本政府提出,希望2016年春季在俄罗斯地方城市举行日俄首脑会谈,并初步决定将争取于2016年2月在东京举行日俄副外长级协商,以就首脑会谈的时期和地点等具体内容进行协调。日方目前正就此征求俄方的意见。

  据悉,日俄副外长级协商将就北方领土问题展开交涉,寻求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策。另外,双方还将就叙利亚及乌克兰问题等国际局势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