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拟用3D打印技术重现叙利亚境内被毁古城(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30 13:54:00

英国拟用3D打印技术重现叙利亚境内被毁古城(图)

  资料图:叙利亚文物局长阿布杜尔卡林表示,极端组织炸毁了位于叙利亚巴尔米拉古城中的巴尔-夏明神庙古迹。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数码考古研究所打算利用三维打印技术,来重现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摧毁的叙利亚历史古城巴尔米拉的昔日样貌。

  2015年5月,伊国组织攻占了巴尔米拉后,在城内大肆破坏,包括拥有2000年历史的狮子像、神庙、古城门等,无一倖免。

  数字化古研究所研究员为重现历史,便从世界各地收集了约100万张巴尔米拉古城的3D照片,并委托在上海及意大利的模型公司制作部件,最后再带到英国伦敦的特拉法加广场,将它们组合起来展示。作品完成后也会到世界各地巡回展出。

  该研究所表示,此举是要郑重向伊国组织声明,即使它们企图以破坏古迹的方式改变历史,但世人仍有能力重现、并让人们永远不会遗忘。

  巴尔米拉古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遗产,过去每年可吸引将近15万名观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