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女子乘车无故用凿子驱赶华裔:回你自己国家(图)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30 10:29:30

澳女子乘车无故用凿子驱赶华裔:回你自己国家(图)

  悉尼一名华裔男乘客搭乘列车时,被身旁女乘客驱赶。(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参考消息网12月30日报道港媒称,澳洲悉尼一名华裔男子12月26日乘搭列车时,被身旁的女乘客以种族歧视的恶言相向,双方爆发冲突,女乘客更掏出凿子,威胁要刺伤男子,初时全车无人敢出手干预,幸最后得一名男乘客出手制服该女子。

  香港《明报》网站12月30日报道,目击者黄安妮(音译)表示,闹事女子坐在靠窗位置,随后华裔男子在靠走廊位置坐下,两人间隔了一个空位。

  女子突然向男子爆粗高呼“滚开,别坐在我身边,坐别的地方去”,男子初时没有理会,女子再问“你懂得说英语吗?回你自己的国家!”又不停尖叫“快走!快走!”

  黄因不清楚事态会如何发展,遂用手机录下画面。片中男乘客似乎火冒三丈,朝着闹事女子大叫,又用手指着她,并朝女子迈前一步。女子见状逃离座位,旋即从她裤子掏出武器,大叫“打女人,你是狗!”、“我要捅你,狗!”并作势要捅他。一名身穿白色背心的男子突然站起制服女子。

  据悉,列车到站后,警方和医护赶到现场。事后,黄与该名背心男谈及事件时,男子表示,对于男乘客遭无故袭击,他无法坐视不理,并指该名中国男子根本没做错,只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也无紧挨该女子,女子却朝他大呼小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