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妈妈身患乳腺癌 跑半马向女儿证明病魔不可怕

作者:林冉 来源:记者林冉综合
2015-12-30 08:55:00

英国妈妈身患乳腺癌 跑半马向女儿证明病魔不可怕

儿女是托尼最大的动力。

  为了向女儿证明家族遗传的乳腺癌并不可怕

  记者林冉综合报道 对于任何人和任何家庭来说,癌症都是一个打死都不想听到的词。而对于威尔士的沃尔特斯家族来说,癌症却如同一个阴魂般一直在他们身边时隐时现,45岁的托尼·沃尔特斯是家族里第16个被查出患有乳腺癌的人。不过,托尼不准备就这么屈服,刚刚进行了第二次切除手术的她已经计划好了——明年3月开始,每个月跑一个半马,连着跑六个月。“铁娘子”托尼表示,这么做就是想告诉女儿和儿子“癌症并不可怕,生活还在继续,质量也不会下降”。

  一个家族里16人患上乳腺癌

  托尼是2010年发现自己得癌症的,当时晒完日光浴后的她发现自己的胸部出现了一个小肿块,因为家族的缘故,托尼预感到自己得癌症的时间到了。“在我之前,我们家族里已经有15个人得了乳腺癌,亲姐姐、阿姨……全都是乳腺癌患者,我的两个阿姨都死于这个毛病。所以发现这个肿块时,我就对我的姐姐艾莉森说:‘我觉得终于轮到我了。’”

  而最终的诊断也的确如此,艾莉森听到这个消息时哭了:“因为我之前就被查出得了这个病,所以我知道托尼未来会经历什么。”不过托尼并没有被打倒,作为一个单身妈妈,她不希望儿女为自己担心。“我希望用自己的行动让他们知道,得了癌症不代表你的人生就毁了。你还可以做很多事情。”

  在查出癌症肿块后,托尼马上决定进行肿块切除手术。“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的两个孩子,才是最难启齿的,因为对于他们这个年龄段的人来说,癌症就意味着死亡,但是我不得不告诉他们,作为一个单身妈妈,我是他们生活中唯一的依靠,因此我要向他们好好解释。”托尼说,“当时我把他们两个叫在一起,然后说:‘我得了肿瘤,它极有可能发展为癌症,过段时间我会做手术切除掉它,但是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要让女儿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顽强的托尼,给这个肿块取了个名字叫“猫王”。第一次手术后,托尼花了六个月进行恢复,然后就投身到运动中去。“我复出的第一次马拉松比赛是卡迪夫的半马。现在回想起来,最后的五英里真的是我这辈子经历过最痛苦的时间,比得知癌症的消息更痛苦。”不过看着身边穿着各类T恤纪念亲人的跑者,托尼从他们身上获得了很多力量。“在我最艰苦的时候,我看到身边有很多人因为癌症失去了亲人,为了他们的奔跑给了我很多的力量。有跑者还问我,你是为谁而跑?这个时候我才想起来,我不正是为自己跑么!”

  就这样,托尼再也没有停下脚步。除了跑步,她还经常和21岁的女儿杰西一起参加篮网球的运动。现在的托尼刚刚进行了第二次手术,刚出手术室她就对孩子们说:“这下猫王彻底离开我们了。”托尼还和孩子们约好,明年3月15日开始,在6个月里每个月跑一个半马。“我知道杰西和我一样,也有可能在未来会得病,但是我希望她看到我现在的样子能够不再对癌症产生恐惧感。为了他们,我觉得我也必须乐观向上得活着。”托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