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格林童话变现实 美国酒店打造巨型糖果屋

来源:新华网
2015-12-30 07:00:17

  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家酒店造了一座巨型糖果屋,将格林童话搬到了现实生活中。

  美联社27日报道,为迎接今年的圣诞节,马拉纳镇达夫山丽思·卡尔顿酒店的糕点师傅们决定做一座真的糕点屋。他们用了数以百斤计的糖和香料,做成这座高约5.8米的姜饼糖果屋,吸引了不少人。

  这座巨型糖果屋上个月底建成以来一直开放。如同汉塞尔和格蕾特尔兄妹在《奇幻森林历险记》中见到的一样,人们可以坐在里面烧得旺旺的火炉旁。这里只有服务生和3道菜的菜单,没有邪恶的巫婆。

  它不仅供人参观,还可作为包厢向顾客开放。糖果屋最多能容纳6人,包下它需要150美元。置身于此,顾客们可以跟酒店餐厅点饭菜,费用另算。

  起初,包括酒店工作人员在内,很多人对建糖果屋的构想表示怀疑。不过酒店首席糕点师丹尼尔·曼焦内一直很有信心。他说:“很多糕点屋通常都是注重外观,忽视内在……今年我们想让它不一样。”

  糕点师傅团队自6月起,每天都要做大量姜饼“砖块”。他们订购了90公斤姜粉、180公斤蜂蜜、22.5公斤肉桂和4.5公斤肉豆蔻。最终,超过4千块姜饼砖覆盖了糖果屋的外墙和屋顶,软糖、薄荷糖装饰了每一块瓦片,窗户由红白相间的糖构成。

  曼焦内说,他们每天都得检查丢了什么。一些孩子会舔糖果屋的墙,但大多数父母能管住他们的孩子,糕点师傅们的损失并不算大。

  糖果屋不只吸引了儿童。一名成年男子曾询问是否能在这里过夜,还有人想买下送给他的孙子孙女们。一对从洛杉矶来的夫妻对这座如此巨大的糖果屋印象深刻,说“爱死它了”。

  这座糖果屋11月26日在感恩节假期开张,当地时间本月27日过后就要关闭了。曼焦内表示,明年圣诞期间,他会让它以另一种形式“复活”,做一些不同的东西,比如寿司柜台。(刘学)(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