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开首家自贸试验区分行

作者:陈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9 16:44:00

  中新网厦门12月29日电 (记者 陈悦)29日上午,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自贸试验区分行开业。这是其首家自贸试验区分行,也是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内由厦门本地法人银行开设的首家分行。

  厦门市政府副市长倪超和厦门国际银行总经理章德春为该分行揭牌。

  厦门国际银行副总裁黄大庆表示,未来将发挥厦门国际银行横跨内地和港澳的战略优势,在跨境人民币业务、跨境金融、离岸金融等方面打造“升级版的方案专家形象”。

  厦门国际银行厦门自贸试验区分行位于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两岸贸易中心核心区的金融商务服务区。也是首家入驻两岸贸易中心金融商务服务区的商业银行。

  来自厦门片区的资料表明,未来此一金融商务服务区着力推进的是两岸金融服务和金融创新以及实现人民币自由兑换。在厦门建设两岸区域性金融中心上将发挥重要作用。

  厦门国际银行成立于1985年,在香港和澳门拥有全资附属机构,具备横跨内地和港澳的战略优势。本外币结合、离在岸结合、境内外结合一直是该行传统特色和优势。故而,此间业界人士认为,该行“国际化”基因对其在厦门片区创新将有很大帮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