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公布破纪录财政赤字后宣布调涨汽油等物品价格

来源:环球网
2015-12-29 14:02:00

  据印度《每日新闻分析报》12月28日报道,沙特阿拉伯于27日公布了2015年度破纪录的财政赤字报告之后,沙特在28日宣布,政府将从29日期削减能源补贴,汽油价格将提升40%以上。

  除了汽油之外,由国王萨勒曼率领的内阁也宣布将调涨电力、水、柴油和煤油的价格。

  2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油价下跌,沙特2015年的财政预算赤字约980亿美元,这个数字创下该国历史,这也是沙特连续第二个赤字年。虽然今年的财政赤字是沙特史上最高水平,但还不像外界有些人预期那么高。IMF之前认为沙特财政赤字可能达到1300亿美元。

  沙特同时公布了2016年财政预算。按照预算,沙特明年预算收入为5130亿里亚尔(约合1370亿美元),预算支出8400亿里亚尔(约合2240亿美元),赤字为870亿美元。

  据报道,沙特财政收入有90%来自于石油收入。今年沙特维持了高开支,而且还发动了耗资巨大的对也门恐袭军事行动。该军事行动的资金来源为该国在油价高企时代所积累的巨大财政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