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哈尼敦促改善伊斯兰教形象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29 13:03:03

  【路透社迪拜12月27日电】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周日说,穆斯林必须改善被极端组织玷污的伊斯兰教的形象。

  在德黑兰召开的一次伊斯兰团结大会上,鲁哈尼说:“今天我们最大的责任就是纠正伊斯兰教在世界舆论中的形象。”他的讲话在伊朗领导人中是罕见的。伊朗认为自己是伊斯兰世界的权威,并经常抨击伊斯兰教的“敌人”在中东制造麻烦。

  鲁哈尼说:“我们是否曾想过,除了敌人之外,在伊斯兰世界内部还有一小股势力正在利用伊斯兰教的语言将其呈现为一种杀戮、暴力、酷刑、勒索和非正义的宗教?”

  持温和理念的鲁哈尼说,伊斯兰教的原则反对“伊斯兰国”等组织的暴力和极端主义,这些东西因“狭隘观念和缺乏节制”而滋生。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2月28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周日表示,要改善世界对伊斯兰教的印象,取决于穆斯林自己。

  鲁哈尼在德黑兰召开的国际伊斯兰团结大会的开幕式上发表演讲。他说,穆斯林“必须从当今的网络和真实空间消除伊斯兰的负面形象”。

  鲁哈尼批评穆斯林面对叙利亚、伊拉克和也门发生的一切杀戮和流血都保持沉默。他说,伊拉克和叙利亚发生的冲突只会对以色列和那些反对穆斯林的人有利。

  鲁哈尼还否认伊朗正在寻求形成所谓的“什叶派新月带”,也就是中东地区从黎巴嫩、叙利亚到伊拉克由什叶派占多数主导的区域。他说:“没有什么什叶派或者逊尼派新月带。我们穆斯林在世界上必须团结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