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这样给娃起名是亲生的吗?法官都看不下去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9 10:11:00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站消息,给孩子取个漂亮的名字,是法国妈妈们的一重要任务,但并非取什么名字都可以为法国官方所认可。过于“奇思妙想”的名字不仅会被朋友们嘲笑,还因官方的不认可而被幼儿园拒受,因此,取名字是件辛苦活儿。

  有些名字高攀不起

  为了让孩子粘上贵族气,有的法国家庭为孩子取名字甚至动起了王室的主意。据称,法国一对夫妇想为他们的孩子取名“威廉王子”,但被法院禁止。

  这对夫妇表示,他们认为如果将孩子的名字与英国皇室联系起来将会为孩子带来好运。但法院裁定使用“威廉王子”作为扩展名会给孩子带来“被嘲笑的一生”。这对夫妻被否决后,又想为孩子更名为“mini Cooper”(经典英国汽车名),但同样被驳回了。

  法国一位法律人士解释,该法院引用了法国民法典中的条例:“允许法官从保证孩子不会拥有被嘲讽的一生的角度出发,驳回父母为孩子起的名字。”

  孩子名字不能被消费

  取个高贵的名字要过官方这一关,同样,取个过于通俗的,也得需要通过审核。

  近日,法国瓦朗谢讷的一对夫妇因酷爱意大利费列罗公司生产的Nutella牌榛果可可酱,决定为其女儿取名Nutella。然而,他们在登记时却被当地民政局拒绝,理由是他们的孩子以后可能会因此受到欺辱。

  法官指出,“Nutella”这个花生酱注册商标已经超过五十年了,未来可能会涉及法律问题。同样,“move your strawberry”在法国俚语中的意思是“挪动你的臀部”,并且水果在俚语中也有很多粗鲁的含义。

  法国政府列出了一份他们认为可行名字的名单,法国的父母必须从该名单中为他们的孩子选取姓名,但这份名单在1993年被废除了,但法国法院如果认为父母起的名字侵犯了孩子的利益,他们依然有权利禁止。

  除了上文所列的名字外,法国妈妈还打算带着以下名字“闯关”:

  1.Titeuf迪德夫

  《Titeuf坏小子》法国家喻户晓的知名漫画改编的动画片,具有法国小新之称。

  2.MJ迈克尔·杰克逊

  这是缩写,即使是为了纪念伟大的迈克尔,但也不能被通过。

  3.V8

  这是个发动机的型号,还是手机型号,难道是法国妈妈心目中的那辆宾利v8?

  4.Anal(肛门)

  取这个名字的妈妈,这是要达到什么目的吗?还是要对他有什么期许?很难为人所理解。

  5.Lucifer(路西法)

  路西法(Lucifer)原是非基督教系中的黎明(即光明)之神。

  6.Christ(基督)

  一样的道理,这个名字太过于神圣了。

  7.89

  人们会对72有不好的印象,但是事实上,89才是一个尴尬的数字。

  8.Brfxxccxxmnpcccclllmmnprxvclmnckssqlbbiiii6

  拼读这一词语时,显然很绕口。

  9.Daemon(半人半神的精灵)

  这个名字很难被通过,毕竟吸血鬼日记并不是一部传播正能量的电视。

  10.Anus

  想清楚了,这个是土耳其的名字

  11.Fraise(草莓)

  这个名字带有挑逗(色情感)味道。在这个保守的社会,不仅在官方那可以被通过,民众对这样的名字也羞于喊出口。

  12.Nutella(巧克力榛子)

  “巧克力榛子”与“花生酱”这一名字可能同样会被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