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武装人员与IS火并 互相斩首4人

作者:林晶 来源:新华网
2015-12-28 21:11:22

阿武装人员与IS火并 互相斩首4人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 今年以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逐渐渗透进阿富汗,不但对阿富汗政府当局造成极大安全威胁,也让包括塔利班在内的传统反政府武装看不过眼。26日,IS与一批阿武装人员在阿东部重镇楠格哈尔省阿金地区驳火。在各自俘虏了对方人员后,IS武装分子率先将4名塔利班武装人员斩首。

  “以眼还眼、以血还血”向来是阿富汗普什图族不成文的族规,而塔利班主要由普什图族人构成。不过阿金地区区长穆贾希德说,此次与IS交火的武装分子是阿议会副发言人扎希尔·卡迪尔的私人武装。

阿武装人员与IS火并 互相斩首4人

  作为报复,阿武装人员将其俘虏的5名IS成员中的4人斩首,并将他们的头颅摆在路边的石堆上示众。

  由于常年战乱,以及美国领导的驻阿富汗联军部队在阿反恐作战“心猿意马”,阿富汗中央政府在地方上的管控力十分孱弱。阿富汗广大的南部地区以及与巴基斯坦接壤的东部地区都成为了塔利班武装的势力范围。各大部族长老也有只听命于自己的私人武装。

阿武装人员与IS火并 互相斩首4人

  最近几个月,IS渗透进楠格哈尔省并控制了其中的四个地区。俄罗斯总统阿富汗问题特使扎米尔·卡布洛夫23日说,俄罗斯认为在阻止IS扩张的问题上与塔利班有共同利益,“我们与塔利班存在信息交流渠道”。但阿富汗塔利班26日在其英文“官网”上发文,对此予以否认。(记者林晶,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