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内阁欲严厉打击受国外资助的非政府组织

作者:杜晓菲 来源:环球网
2015-12-28 15:4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27日报道,以色列内阁当天通过了一项议案,计划对受外国政府资助的非政府组织实行新的限制措施。评论人士指出,这一举措是在针对亲巴基斯坦的非政府组织。

  据报道,这份获得以色列极右派司法部长沙凯德(Ayelet Shaked)支持的“透明法案”,将要求一半以上资助来自国外政府的非政府组织在他们的官方出版物和与以色列当选官员的通信中详细说明海外捐助的信息。

  评论人士称,这项议案具有歧视性,因为它主要针对那些反对以色列右翼政府对巴勒斯坦政策的组织。这些组织接受外国政府和欧盟的资助。

  报道称,来自海外的私人基金,比如捐赠给支持犹太人定居点的资金没有包括在该议案中,这将增加议案获得议会批准的可能性。

  据悉,在以色列注册登记的非政府组织有3万多个,其中约70个组织重点关注以巴冲突,并接受欧盟或欧洲单个政府如丹麦、瑞典、比利时和挪威的资助。

  沙凯德表示,她决定打击那些接收外国资助又批评以色列的非政府组织,并谴责一些非政府机构想“侵蚀以色列作为犹太和民主国家的合法性”。她在27日的内阁会议上说,以色列民众“有权知道外国政府是何时介入他国内政的”。(实习编译:杨柳青 审稿: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