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写似骂人!世界跆拳道联盟引争议 计划改名

来源:搜狐体育
2015-12-28 14:44:00

缩写似骂人!世界跆拳道联盟引争议 计划改名

世界跆拳道联盟缩写

  若干年前,歌手李宇春的一首《TMD我爱你》引发了听众的疯狂吐槽,歌名的原意是“甜蜜的”,但是却被指出活像骂街一样。现在,同样的尴尬经历被“歪果仁们”遇到了,而且是大名鼎鼎的世界跆拳道联盟。

  作为跆拳道运动的官方机构,世界跆拳道联盟的英文是World Taekwondo Federation,看上去相当高大上,也没有什么不妥,但是如果您把每个单词的第一个大写字母连起来看,味道就全变了。最要命的是,世界跆拳道联盟的官方简写,还真的就是WTF,这恰好与西方经典骂人的话“what the f**k”的缩写一模一样。

  作为世界权威机构,怎么可以有骂人的嫌疑呢?世界跆拳道联盟因为名字的缩写引发了疯狂吐槽,为了自证清白,他们就开始谋划更改名称。早在年初的时候,刚被任命为负责人的胡斯-拉法蒂就表示,他们有保留名称的权利,但是会考虑更换一个缩写,打造一个“一致且易于识别的品牌”。

  这项提议已经写进该组织起草的旨在提升跆拳道在世界范围内知名度的“五点发展大纲”当中,本月初的时候,在墨西哥城举行的理事会特别会议上,更名的问题再度被提了出来。但是由于涉及到后续世界跆拳道大奖赛和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的更名问题,因此目前还有待继续的讨论和跟进。

  其实因为缩写闹出笑话的不止一个,前不久就有网友表示,美国无限制格斗的缩写是UFC,中国无限制格斗的缩写是CFC,那么韩国的无限制格斗缩写是不是应该是KFC了呢?

原标题:缩写似骂人!世界跆拳道联盟引争议 计划改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