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再遭“博科圣地”袭击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28 14:31:40

  【法新社尼日利亚卡诺12月26日电】周五,“博科圣地”组织对尼日利亚东北部的一个村庄实施袭击,造成至少14人死亡,另外还有数人受伤。

  周五晚上将近10点,圣战分子们骑着自行车来到位于博尔诺州的金巴村。他们朝着村民开枪,点着了他们的房屋。

  目击者表示:“这些武装分子打死了14人,烧了村庄后逃之夭夭。”

  另一名目击者说:“没有一座房屋幸免于难。”

  金巴村数百名村民逃往比乌市,被安置进一个难民营。难民营里已经住满了遭到“博科圣地”组织袭击后被迫迁徙的人。

  数日之前,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德·布哈里表示,针对“博科圣地”组织的战斗“从技术角度讲”已经胜利。现在距离布哈里制定的清剿该组织的最后期限12月31日只剩下不到一周时间。

  布哈里今年年初当选总统,这得益于他承诺根除“博科圣地”组织的竞选计划。2009年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崛起的该极端组织已经造成超过1.7万人死亡。

  安全部队成功地收复了“博科圣地”组织侵占的地盘,但圣战分子们仍然经常袭击一些偏远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