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计英国经济规模有望超德日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28 14:31:40

  【英国《独立报》网站12月26日报道】题:英国将成为“西欧表现最好的经济体”

  根据2016“世界经济排行榜”,因法国、意大利和俄罗斯经济实力不断下降而印度和巴西等国经济增长,力量的重大转移可能将使法国、意大利和俄罗斯告别八国集团。

  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今天公布的这份分析报告说,目前处在该排行榜第五位的英国仍将是世界最大经济体之一。英国的国内生产总值达2万亿英镑(约合3万亿美元)。

  报告称:“英国预计将是西欧表现最好的经济体,2014年它超越了法国,预计在本世纪30年代它很可能超过德国和日本。”

  报告还指出:“英国的优势(尽管主要集中在伦敦)在于其文化多元性以及它在软件和IT应用方面的强势地位。”该报告预测了未来15年全球各经济体的前景。

  不过,报告警告说,英国的“弱点在于其出口形势不好和经济不均衡,全国许多地区都严重依赖补贴,而这些补贴来自伦敦人承受的较高税费”。

  英国“存在国家分裂的危险,苏格兰还有北爱尔兰可能将脱离英国”,明年英国关于是否留在欧盟的全民公投“往坏里说可能导致文化趋于保守和多元性减弱,这反过来可能造成经济增长放缓”。

  法国目前排在英国的后面,位居第六,预计到2031年将跌至第九,这“将导致它失去八大经济体集团成员的资格”。

  意大利今年排名全球第八。预计未来15年将跌至第13名。

  俄罗斯目前排名第14,已经失去了世界八大经济体的地位,预计到2031年其排名将维持不变。

  美国目前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这份报告说,到2031年,中国将把美国推到第二的位子上。

  虽然英国预计仍将是全球最大经济体之一,但到2019年印度将超越英国。

  报告预测,中亚地区将是未来15年增长最快的地区,而西欧将是增长最慢的地区。

  报告说:“有些国际组织可能将不得不改变其成员组成,以反映经济实力平衡的变化。如果国内生产总值水平是八国集团成员资格的主要标准,那么到2030年,意大利、法国和俄罗斯很可能将被踢出该集团,而印度、韩国和巴西可能会跻身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