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IS头目发声威胁西方俄罗斯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28 13:29:22

  参考消息网12月28日报道外媒称,“伊斯兰国”组织(IS)头目巴格达迪向西方发出挑衅信息,警告“十字军”不要在他的地盘上发动战争。

  声称未因空袭遭受损失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2月26日报道,巴格达迪在7个月来的首次公开讲话中说,西方国家从此前的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中“吸取了教训”。

  报道称,这段26日出现在社交媒体上的录音名为“另一个圣诞广播”,其目的似乎是召集“伊斯兰国”组织的追随者,以共同反击他们日益壮大的敌人。

  巴格达迪说,俄罗斯或美国领导的空袭行动都未能削弱“伊斯兰国”组织,反而使该组织“发展壮大”。

  另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12月26日报道,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领导人巴格达迪威胁要对俄罗斯和西方国家发动恐怖袭击,宣称这些国家很快“将听到圣战者的脚步声”。

  巴格达迪在一段录音讲话中说:“美国、欧盟、俄罗斯、犹太人及其同伙:真主命令我们与你们战斗,并承诺我们终将获得胜利……承蒙真主的允许,你们很快就会听到圣战者的脚步声……我们正在一天天地逼近你们。”

  报道称,这段时长24分钟的录音被发在“推特”网站上。除西方国家和俄罗斯、以色列之外,巴格达迪还向沙特阿拉伯发出威胁。沙特不久前宣布成立一个由穆斯林国家组成的反恐联盟。

  巴格达迪宣称,空袭并没有给“伊斯兰国”组织造成重大损失,反而对其有利,使其队伍更加强大。他说:“针对我们的战争越是激烈,我们的队伍就越纯洁,我们的敌人就越艰难。”

  巴格达迪说,“十字军”不敢对“伊斯兰国”组织采取地面行动,因为他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都遭到了失败。他还说,“伊斯兰国”组织没有忘记巴勒斯坦,很快就会对以色列发动进攻。

  报道称,这段音频是巴格达迪7个月来首次公开发声。此前有消息称,他在一次空袭中受伤。

  另据法新社12月26日报道,26日,圣战组织“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在网上发布的一段录音中呼吁在沙特阿拉伯制造暴动,并承诺袭击以色列。

  报道称,美国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表示,这是7个月来首次出现的巴格达迪录音。

  “伊斯兰国”组织当前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正遭遇军事失败。

  报道称,在这段24分钟长的录音中,巴格达迪批评了沙特在15日宣布建立的34国反恐军事联盟。

  巴格达迪说:“他们最近宣布成立一个联盟……错误地以‘伊斯兰’命名,还表示其目标是打击哈里发。”

  巴格达迪明确表示:“如果这个联盟是伊斯兰性质的,它就应当给叙利亚人民带去胜利与帮助。”

  巴格达迪在以往的录音中曾猛烈攻击利雅得方面,此次他呼吁沙特人通过“起义”反对该国领导人。

  报道称,巴格达迪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2014年夏季在伊拉克城市摩苏尔。

  欧洲收到新年恐袭警告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2月26日报道,在从某“友好”情报机构收到欧洲国家首都可能在本月底前遭恐怖袭击的警告后,全欧各国警方已加强安保措施。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组称,奥地利维也纳警方证实,一个名称不详的情报机构曾在圣诞节前数日向全欧各国首都发出警告,称有可能在圣诞节至新年期间发生枪击或炸弹袭击事件。

  官员们说,加强安保措施可能包括加强监视与身份查证工作,并警惕可能藏有爆炸装置的物品。

  报道称,德国内政部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对详细措施予以置评,但表示该国已采取相关安保措施,以对一个多月前发生的巴黎恐袭事件作出回应。

  他说:“德国仍在受到圣战恐怖主义威胁。”

  另据德国《世界报》网站12月26日报道,奥地利警方称,今后几天欧洲多国首都有可能受到恐怖袭击。维也纳警方26日说:“一个友好的情报机构在圣诞节前向欧洲多个国家的首都发出了恐怖袭击警告。”

  根据该情报机构提供的消息,“在圣诞节与新年之间的这段时间,在人群聚集的地方可能发生爆炸或枪击等袭击事件”。

  报道称,该情报机构还列举了多名可能参与袭击的恐怖分子的姓名。对这些人的调查目前还没有得出具体结果。奥地利警方说:“总体而言,这个提示所指的危险程度非同一般。”

  德国内政部没有对这一警告发表具体意见。该部一名发言人对路透社记者说:“原则上来说,出于行动方面的考虑,我们对具体情况不予表态。”

  他说,德国始终是圣战恐怖主义袭击的目标,“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我们已经检查并调整了所有必要的安全措施”。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2月2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签发总统令,要求在一系列沿海城市设立反恐行动指挥部,各指挥部的具体责任区域将由国家反恐委员会在6个月内划定。

  报道称,在这个名为《关于完善反恐领域国家管理措施的命令》的总统令中,普京责令“在卡斯皮斯克、摩尔曼斯克、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辛菲罗波尔和南萨哈林斯克成立行动指挥部,负责统筹使用联邦行政机关及其反恐机构的力量和资金,指挥在俄罗斯联邦领海、专属经济区、大陆架及俄罗斯联邦行使主权和司法管辖权的其他海域,以及在悬挂俄罗斯国旗的船只上实施的反恐行动”。

  命令规定,各指挥部负责人暂由联邦安全局驻当地边防机构领导人担任。指挥部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由联邦安全局确定。命令自签署之日起生效。

  普京总统于12月3日向军队发表讲话时,呼吁俄罗斯军人防止恐怖主义威胁重返俄罗斯。他说:“我们对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和21世纪初的那些事情记忆犹新。绝不能允许那种局面再次出现。”

  俄内务部长科洛科利采夫上月曾表示,必须防止恐怖分子伪装成难民潜入俄罗斯。

  以在戈兰高地加强警戒

  据德新社12月26日报道,“伊斯兰国”组织头目巴格达迪在26日发布的一段录音中扬言对以色列发动袭击。

  巴格达迪在一次罕见的针对以色列的威胁中说:“我们一秒钟也没有忘记巴勒斯坦。”他在录音中警告,以色列人将会遭到强硬派圣战分子的袭击。他说:“犹太人都听着,巴勒斯坦将是你们的坟墓。”

  另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2月26日报道,以色列军队近日向戈兰高地增派了坦克和无人机,加强与叙利亚交界地区的警戒,以防受到叙境内“伊斯兰国”组织以及真主党的袭击。以色列情报部门的一位官员说:“这虽然并非我们的战争,但是我们随时关注着那里发生的一切。”

  报道称,以色列自1967年起一直占领着戈兰高地,当地距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仅60公里。大马士革最后一次试图收复戈兰高地还是在1973年。在来自叙利亚方向的炮火声中,两名以色列士兵从这里放出了两架无人机。一名士兵说:“今天下午,无人机就可以带回摄像头所拍摄的画面。”

  戈兰高地下面的库奈特拉平原主要由“基地”组织的叙利亚分支——保卫东方救国阵线——领导的一个叛军联盟控制。位于叛军控制区的库奈特拉是一座被大马士革抛弃的“鬼城”。本周,黎巴嫩真主党指责以色列炸死了该组织一名头目,并扬言要进行报复。

  报道称,在戈兰高地南部叙利亚与约旦交界的地方,驻扎着叙利亚叛军耶尔穆克旅。该组织2014年已经宣布效忠“伊斯兰国”组织。一名当地的情报消息人士表示,戈兰高地的圣战分子并没有对以色列构成直接威胁。“伊斯兰国”组织在戈兰高地并没有外国追随者,所有成员都来自叙利亚,并且直接与巴沙尔政府展开对抗。

  在戈兰高地负责救治伤员的以色列军方官员表示,自2013年以来,他们已经收治了大约2000名在战争中受伤的叙利亚人,其中只有20%是适于参加战争的青壮年男子,其他都是老弱病残。以色列总参谋部下令不得收治圣战分子,实际上伤员主要是手无寸铁的难民。

  以色列在这里开设了一所小型医院,主要负责收治轻伤员。重伤员都被转移到以色列北部的医疗中心。这位军官说,这所医院经常爆满,因此除了将伤者送回叙利亚境内别无他法。

  报道称,虽然战火纷飞,但是戈兰高地依然是以色列平民经常造访的旅游目的地。在已经持续五年的叙利亚内战期间,以色列只有在叙利亚交战各方的导弹落在戈兰高地的情况下,才会作出回击。内战以前,以色列曾试图与大马士革签署一份和平协议。如今,内塔尼亚胡政府中的民族主义派别计划利用叙利亚乱局,加快在戈兰高地的定居点扩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