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金价跌幅缩窄至不足10%

来源:金陵晚报
2015-12-28 13:10:00

  数据显示,由于25日圣诞假期海外市场休市,纽约市场金价在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报每盎司1075.9美元,四个交易日累计上涨逾1%。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则一周内大涨近2%,创两个月来的单周最大涨幅。

  随着年底金价回涨,国际金价的跌幅继续缩窄,统计显示,到目前纽约市场金价的累计跌幅达9.2%,国内市场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累计跌幅亦缩至6%,回到每克228元附近,不过仍有望创下两年来的最大跌幅。

  与前两年市场下跌不同的是,受制于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持续发酵,国际金价今年以来已屡创新低,12月中旬一度跌破了1050美元关口,创下6年来新低。

  值得关注的是,反映市场避险情绪的黄金ETF基金继续减持黄金,到目前,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 金 SPDR持仓644.75吨,最近一周减持量超过4吨。

  对于后期美联储的政策选择,研究机构普遍提醒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的表现。“从近期公布的包括领取失业金人数等数据看,美国就业市场复苏的力量依然较为强劲。”金瑞期货的分析认为,长期来看贵金属市场可能仍较为偏空。新华社